民族國中新生入學相關須知

歡迎您的子弟就讀民族國中

若對新生入學有任何問題,請於上班時間撥打(07)3818718分機14

洽民族國中註冊組詢問

民族國中113學年度新生入學通知及注意事項

 113學年度新生線上報到-學生及家長端操作手冊

民族國中學區

寶獅、寶泰、寶德、寶興、寶盛(13-18鄰為正興國中學區)。

寶安(其中16鄰與正興國中共同學區)。

寶民、寶玉(以上2里與陽明國中共同學區)。

寶珠里(與鼎金國中共同學區)。

 

日期
星期
重要行事

 3/18 (前)

寄發民族國中入學通知單、新生資料表

 3/30

 9:00~11:00

於本校穿堂辦理新生報到(合作廠商代辦訂購制服)

 4/1~7/31

 

未報到學生至本校教務處補報到(攜帶戶口名簿)

 

 

新生正式編班(教育局抽籤)   公佈於學校穿堂及校網

113學年度國中體育班單獨招生甄選入學作業期程

 

113 年 3 月 25 日(星期一) 學校公告簡章

113 年 4 月 10 日(星期三)至4 月 14 日(星期日)免試甄審考生報名

113 年 4 月 19 日(星期五) 免試甄審放榜

113 年 4 月 24 日(星期三)至 5 月 1 日(星期三)術科甄試考生報名

113 年 5 月 4 日(星期六) 術科甄試

113 年 5 月 6 日(星期一) 術科甄試放榜

113 年 5 月 10 日(星期五) 錄取生報到

將於新生報到日

公佈確切時間

新生後報到編班(教育局抽籤)以教育局公佈為準

 

民族國中新生入學問與答

 

主項次
內容
我的小孩為今年小六應屆畢業生,想就讀民族國中需要有何資格?
答:

1.若欲就讀本校普通班,您的子弟須設籍於本校學區之中,或由鄰近總量管制學校改分發至本校方可就讀。

2.若欲就讀本校體育班(請洽體育組)或木笛班(請洽教務處),須經教育局辦理之甄試錄取方可入學。

3.其他情形請參照相關法規,如高雄市國民中學學生學籍管理要點

 

新生報到那天,我要攜帶什麼到學校報到?
答:

1.若有收到入學通知書,則攜帶入學通知單戶口名簿正本、填寫好之「新生基本資料表」。在通知書上的時間內至本校穿堂,依照入學通知書上的臨時班級報到。

2.若沒有收到入學通知書,則攜帶戶口名簿正本及影本各一份,至本校穿堂登記就讀及報到。並當場填寫「新生基本資料表」。

 

我的孩子本來登記要就讀高雄市其他國中,但因個人因素欲改就讀民族國中,該如何辦理?
答:

1.請至本校教務處註冊組(電話:3818718分機14),登記貴子弟之姓名、身分證號碼、聯絡電話。亦請告知原來登記欲就讀的國中註冊組,貴子弟不欲就讀該校,請該校在新生系統上將貴子弟改分發至民族國中。

2.若本校在寄發入學通知單前收到貴子弟資料,貴子弟將收到本校寄發之入學通知單。新生報到日請至本校報到。

3.若決定要就讀民族國中,則請在新生報到日那天,帶戶口名簿至本校辦理報到,並填寫「新生基本資料表」。

4.若在新生報到日後欲就讀民族國中,則攜帶戶口名簿於上班時間至本校註冊組辦理報到,並填寫「新生基本資料表」。

 

我的孩子本來要就讀民族國中,但因個人因素欲就讀他校,該如何辦理?
答:

請來本校教務處註冊組告知貴子弟姓名、身分證字號、聯絡電話及欲改就讀的國中。本校將貴子弟資料轉予愈改就讀國中。在開學之後,本校將依教育局規定追蹤貴子弟是否至該校就讀。

 

 

 

民族國中新生入學相關檔案

 

1.民族國中學生服裝學號繡製規範
2. 高雄市國民中學學區劃分一覽表

3.高雄市國民中學學生學籍管理要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