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於民國85年,本校體育班在國中教育階段,提供具有運動潛能學生良好學習與訓練環境,輔導其適性發展, 培育運動專業、允文允武人才為設立宗旨。

具有體 育專項能力、性向及興趣的學生,在集中成班模式下接受專業訓練,冀望學生結合課程特色、自身能力及需求,透過各項基本體能及專項課程,開發其體育潛能。而 在學校全力支援、師生共同努力及家長大力支持下,體育班學生參加各項競賽皆能獲得佳績;而且學校對學生學科的基本學力、輔導也未曾放手,讓學生在各方面均 能獲得支持與發展。

課程規範之體育班,自108年起規劃體育專業領域課程,授予適合學生專項運動發展應有之核心素養,培育競技運動優秀運動員。在求學過程中,學習適應現在生活及面對未來挑戰,所應具備的知識、能力與態度,讓學生有全方位的發展。

未來, 體育班課程亦將逐年在符應總綱的原則與素養發展的前提下調整與發展,透過體育專業領域課程,融入適合學生專項運動發展應有之核心素養,以求能在學習歷程中 適應現在生活及面對未來挑戰,並具備的知識、能力與態度,更發揮運動潛能,以完善之運動技能,迎接所有競技運動之挑戰。

 

     

男子籃球

陳湘眉老師

女子籃球

陳宏昱、李翊嵐教練

桌  球

連富吉教練

網  球

黃郁雯教練

高雄市國中體育班甄選每年都在5月辦理,詳細時程表需教育局來文後辦理,請注意本校的公告欄

高雄市立民族國中體育班課程計畫